唱 歌浏览数:223次
唱 歌?xml:namespace> 前几天去参加西安一个公益群一周年的庆典,场所安排在一个宾馆的11楼,谁知道电梯却只有10楼,让我进去出来、进去出来的好几次,最后还是联系了负责人,才知道原来还要从10楼爬到11楼,这让人想不到多的一层,不是用来商量什么国家大事的地方,却是一个歌友会的歌厅。 没有进到歌厅应该有好些年头了。想当初17岁才上班的时候天天泡歌厅,那时候才兴起,而我们单位的旁边正好有一家,不用花钱,因为我唱得好,老板喜欢我;现在朋友们聚会都反对麦霸,那时候大家却巴不得我把话筒抓住别放,她们好乐得听真人秀音乐。 大家对我的歌声还是比较认可的,这一点成为年轻时吸引别人喜欢自己的资本。据不完全回忆,年青时的确非常受女孩们的欢迎,所以现在多少也能理解那么多女孩为什么要热追周杰伦了,不过,两年前才分来的一个大学生小徒弟的话使我感觉到在别人眼里,自己已经老了,有一天,我在听中央台播放周杰伦的歌,小徒弟进来猛然发一句惊叹:“哇,你也听周杰伦的歌啊,听得懂吗?” 看看,在小徒弟的眼里我都快成古董了。 不由得想起刚上班的时候,17岁的西安都市人分到了秦岭山脚下工作,一到工作单位,就见到打扮较为时髦的女师傅,在一阵招呼以后,进入工作场所,在吃晚饭时我竟然听到时髦女师傅高唱《小芳》,我当时就乐了,多少带些讥笑的说:“吴师,你现在还在唱《小芳》啊!”没想到,过了十多年,我自己也成了唱《小芳》的分子了。 群庆气氛算是热烈,一个人一个人上去说话、K歌表演,我没办法,被派作本桌代表与燕子妈妈合唱《心雨》,这首歌才出来时我就一直在唱,熟的很,所以一起声,大家就报以热烈的掌声了,这让很久不唱歌的我顿时充满了信心。虽然已经N久没有动嗓子了,一唱效果还不错,下来立即就有美女要求与我合唱,哈哈,原来我还宝刀未老啊! 人其实在一生中要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,如果真的遇到了,心情就会比较忧郁,这样很影响身体的健康,建议大家伙有时间了就唱唱歌,特别是那种开释胸怀的大调歌曲,更是让人神情气爽,轻松自由。所以从群庆回来后我又开始哼哼起来,不管这哼的高低,、唱得好坏,这歌声的确让自己感受到了生活的美、生命的妙。。。。。。
|